5月19日,琼山区旅游局“趣游荔乡,采摘快乐”家庭自驾采摘荔枝暨荔园寻宝之旅正式开启。琼山区供图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5月19日( 南海网记者 姚少龙) 5月19日,琼山区旅游局“趣游荔乡 采摘快乐”家庭自驾采摘荔枝暨荔园寻宝之旅正式开启。此次活动旨在宣传琼山区乡村的“三色三美”,推介农家特产等特色乡村文化资源,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到琼山观光、采摘,体验乡村休闲,促进农业与旅游的融合。

  5月19日,琼山区旅游局“趣游荔乡,采摘快乐”家庭自驾采摘荔枝暨荔园寻宝之旅正式开启。琼山区供图

  由海南航空国际旅行社、盛途自驾旅游工作室共26辆车100多人组成的自驾队伍,来到三门坡镇的荔海农庄荔枝园。游客在漫山遍野的荔枝林间品味荔枝果,在果园里兴趣盎然地在寻觅宝藏,感受不一样收获的快乐心情;采摘荔枝活动结束后,自驾队伍来到4椰级乡村旅游点泮边农庄,参观“琼州第一将”——陈得平将军故居,行走在红色革命文化长廊,或漫步碧波荡漾的美仲天水库边,荡舟垂钓,林下小憩、菜园耕作,再品尝特色农家风味午餐,在欢声笑语中放飞身心。

  据悉,琼山区有着古色民俗遗韵、红色革命、绿色景观等“三色文化”资源丰富,乡村生态美景、魅力乡村、红色故里、特色农业产业等都是乡村休闲旅游的重要绝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