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26日讯(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今日,记者从泸州市江阳区委宣传部获悉,由四川省农业厅、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四川(泸州)江之阳蔬菜品尝会,将于4月28日在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盛大开幕。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三国古街“伞里”也在当日开街。今日,记者提前探访,为你揭开这条古街神秘面纱。

  来到江阳区分水岭镇,在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广场旁,一座古色古香的新城已经屹立在人们眼前。走进古城,漂亮的油纸伞,与三国文化无处不在。

  董允坝,传说因三国英雄人物董允而得名。村子里确有一处地名叫董允坝的老宅子,今年73岁的杜学仁老人就住在堂屋。“提起董允坝,方圆十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据老人讲,这里原来有个董允祠堂,进门两侧还有四扇门,上面雕龙刻凤,栩栩如生。

  据了解,为加快农旅文创产业融合,江阳区投资1.6亿元建设董允坝新村综合体。项目占地210亩,集产业、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为一体。站在园区南区观景台上鸟瞰新村,“伞里”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其中。

  “伞里”古街总长约1.1公里,建筑面积8000余平米,结合川南民居特色,采用三国魏、蜀、吴建筑风格,集中展示分水岭及泸州的特色美食和传统文化。景区共分为A、B、C三个区域,包含有琼瑶书吧、分水油纸伞活态展览馆、中心广场、董允像、分水阁、戏台及民俗展示馆等。“礼贤下士”“翼赞王室”“出师表”“董和教子”等精美地雕,缓缓诉说着那些历史的故事。

  目前,董允坝已成功创建为四川省“蔬式生活”主题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正积极申创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今后的董允坝,将建成川南第一、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现代农业示范区,农村改革试验地,乡村旅游目的地,美丽新村的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