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厦门4月26日电 (陈悦 蔡灵新)韩国全罗南道与福建厦门经贸合作洽谈会26日在厦门举行。全罗南道官员透露,作为“韩国国家粮仓”,全罗南道高度看好中国市场,已于厦门开通在华首个农产品食品销售专柜,并通过经贸洽谈会等形式,推动全罗南道产品进军中国市场。

  全罗南道位于韩国最西南端,沿河傍海、坐拥广袤平原,不仅拥有丰富的海产品资源,更被誉为韩国的国家粮仓,盛产稻米、小麦、大麦、马铃薯等水果粮食。全罗南道和福建省互为友好省份,全罗南道的木浦市也与厦门早在2007年就结为友好城市。

  全罗南道国际协力局中国协力处处长林玄根透露,就在不久前,全罗南道在厦门夏商集团的进口商品销售场内设立了农产品食品专柜。林玄根称,这是全罗南道在中国第一个正式投入运营的食品专柜。他并介绍,这一食品专柜的运营不仅包括线下渠道,也包括线上销售渠道,以“反映中国消费者新消费趋势”。

  夏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俊先告诉记者,专柜运行以来,经营情况良好,尤其以各类休闲食品受到厦门民众欢迎。在当日洽谈会现场,包括夏商在内20多家企业和全罗南道食品、化妆品、海产品等行业优质企业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林玄根也看好食品专柜这一推广形式,他透露,未来还准备在温州、广州等地开设类似专柜。

  此次经贸合作洽谈会由韩国全罗南道政府、厦门市贸促会主办,韩国全罗南道中小企业振兴院、厦门国际商会、厦门自贸区商会承办。厦门市贸促会、厦门国际商会秘书长游毓红介绍,去年厦门和全罗南道贸易额接近20亿元人民币,且进出口基本平衡,未来将通过更多交流,促成两地更多实质合作,推动两地经贸往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