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万宁4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4月26日,南海网记者从万宁市了解到,万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于25日成立,并召开了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会议指出,该市今年要完成2626户10590人的脱贫目标,实现5个贫困村出列。

  会议要求,以合作社就业、劳务输出、生态补偿就业、社会扶贫等为重点增加劳务报酬、促进贫困户收入持续增加;以产业合作发展、自主发展、金融贷款贴息、科技增收、光伏发电收益、乡村旅游、电商线上线下销售等为重点增加财产性收益、资产分红、销售收入等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以教育扶持、卫生健康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社会保障兜底等为重点加强“三保障”和医疗保障兜底工作,不断减轻贫困户负担

  会议要求,健全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机制,建立项目资金整合管理平台和项目管理台账,对项目资金支付进行有效监管和调度。完善危房改造工作,继续委托第三方对尚未拆除的房屋进行鉴定,不能漏掉一户,要从严控制贫困户的建设面积,不允许超标准发放危房改造补助。

  会议强调,严厉查处弄虚作假、截留私分、优亲厚友、套取扶贫资金的行为,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重处理腐败和作风问题。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各专项督查组要发挥应有的职责和作用,强力指导督促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做出准确严谨的意见报告。严格考核、问题、奖惩力度,大力提拔重用责任心强、工作积极有为的干部,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严厉追责和处理,以问责倒逼任务落实和真抓实干。

  据了解,万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由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担任,常务副指挥长由市长周高明担任,副指挥长由市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和副市长陈月花、王立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