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华社出品的肯尼亚蒙内铁路系列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中国承建蒙内铁路纪实》中文版将于北京时间26日22:09(内罗毕时间17:09)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首播。

  《我的铁路我的梦》分为《桥》《站》《路》三集,每集25分钟。纪录片通过14名肯尼亚人的讲述,完整还原了蒙内铁路的建设历程。将先后在26日、27日和28日纪录片频道同一时间播出。

  蒙内铁路由中国路桥承建,去年5月31日正式通车,6月1日开始客运服务。这条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建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标准。蒙内铁路在建期间为肯尼亚提供了约4.6万个工作岗位,当地雇员占全部员工比例约90%。

  蒙内铁路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早期收获,是中非“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23日举行的离任招待会上说,作为中肯合作的旗舰项目,蒙内铁路创造了“肯尼亚速度”和“肯尼亚奇迹”,已将110多万旅客、46万吨货物安全运送至目的地,铁路沿线经济社会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