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近年来,罗马糟糕的路况一直为当地民众所抱怨,无处不在的路坑使得汽车、摩托车和公交车的司机们难以忍受。据法国《欧洲时报》4月25日援引意大利今日网报道,罗马市民日前再次向市政府提出修整道路的要求。罗马市长拉吉则表示,急需新政府成立后申请拨款。

  上周末,拉吉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此话题,市长一开始乐观地说,“我们正在努力工作,彻底重建街道并将资金投入到坑洞(的修补工作)之中。”但同时她又无奈地表示,罗马市政府也正在等待新政府完成组阁,以确立一个更全面和完整的道路整修计划。

  报道称,在修补道路这项大工程中,罗马市政府更需要的其实是资金上的支持,除了紧急修补资金外,还需数亿欧元的财政资助。由于2018年2月至3月期间当地天气情况十分恶劣,罗马市政府启动了“马歇尔计划”,投入17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31亿元)以应对道路上那些如同陨石坑一样的大洞,但却收效甚微。

  据悉,迄今为止,并没有任何额外资金注入到市政府的账户之中。因此,罗马市政府目前还不能给市民一个有力的保证,市长拉吉也明确表示,希望尽快得到资金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