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4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实习生卢瑶)4月26日,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紫雅艺术馆协办的“大道·初心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画展在中亚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两百余幅艺术珍品悉数亮相。据悉,书画展展期五天,从4月26日起至4月30日结束,展出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紫雅艺术馆协办的“大道·初心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画展在中亚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摄

  据了解,这次名家书画展展出了包括吴冠中、吴作人、徐悲鸿等著名艺术家作品,也得到了书画名家李景、勾奇志、周本刚、陶古、王鸣放、张大风、张丽君、邹析伶等的鼎力支持。

  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有写意的山水画、精致的工笔画、还有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坚持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世人展现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宏伟长卷。

  艺术家勾奇志带来了40余幅作品,以山水画为主,具有传统写意的风格。他向记者分享创作心境:“我带来的部分作品展示了太行山大山大水壮阔之美,部分则意境淡泊幽静,比如《涧水无声》这幅作品就表现出了深山涧水静静流淌,两位老友在山中幽居愉快交谈的闲适意境。”

  画展吸引了许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来自甘肃的李女士居住在三亚,这次特地与爱人一起前来参展,他们在徐悲鸿的人体素描作品前驻足欣赏,“这是我们第一次亲眼看到徐悲鸿这样大艺术家的作品,很感动。”她告诉记者,她先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这次来参展也是一次交流学习。

  4月27日主办方将邀请多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以笔会友,与三亚书画爱好者进行现场交流。展会期间,还将举行艺术家采风创作以及企业、商会的专场书画交流活动等。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需要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特色浓郁的活动,推动三亚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希望书画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艺术精品。三亚将为书画艺术家提供更多采风、创作、发展、交流的便利条件,进一步提升三亚的文化品位,打造和谐共荣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