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4月26日,中国水果连锁零售行业巨头百果园进驻山西太原,首批开张7家门店。说起百果园,山西的消费者可能很陌生,但是经常去南方的人肯定对此很熟悉,百果园在南方城市的密集度堪比“唐久”,早在2015年就获得了4亿元的A轮融资,成为了中国水果连锁零售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

  打造水果质量标准 好吃看得见

  说起水果店,日常消费者可能觉得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商店了,但作为全国门店数最多的水果连锁,百果园却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徐艳琳表示,百果园的优势在产品上,和别的水果店不同的是,我们坚持“三无退货”即无理由、无实货、无小票,保障顾客利益;其次我们努力在打造水果质量标准,把水果分为招牌果、珍惜果、A级果、B级果、C级果等,此外,还提出“四度一味一安全”的水果标准,从唐酸度、鲜度、脆度、细嫩度、香味和安全性上来进行水果的检测,只有检测合格的水果才会发往全国各地,让顾客在购买的时候能够清晰的知道所买的水果处于什么级别,打造好吃看得见。

  水果大省+零售巨头破解“山西好水果卖不出好价钱”

  山西省农业厅农产品加工局局长李岳峰表示,百果园在技术推广、销售渠道和物流等方面实力很强。它们开拓山西市场首先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事,其次对于水果大省山西来讲也是好事,可以通过它们的平台使山西的优质水果走出山西,走向全国,使果农得实惠。山西处于水果最佳种植带。以苹果为例,山西昼夜温差大的特点使得在山西种植的苹果糖分高、维生素含量高。品种优于周边省份。但是我省的水果销售与其他省份相比还是有所差距,许多好水果走不出去,好东西卖不出好价钱,在一些推广渠道、物流、销售模式上我省还有很大的不足。百果园进驻山西带来了一种新的理念,使得水果店提高了一个档次,带动别的水果店提升服务,从而使消费者得实惠。

  百果园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崔睿告诉记者,百果园计划把第20个仓位中心放到太原,从而保证果品供应,此外也与美团签订了战略合作,结合百果园自有的APP,打造线上优质的购物体验。如何深挖山西水果大省的优势,徐艳琳表示,将来会在果品的种植上对果农开展一些技术指导,从而使其达到我们的品质标准,从而使山西优质的果品走出去。

  省工商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百果园与山西省果品流通协会的深度合作,深挖山西优质的特色果品,促进山西果品行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