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自贡4月26日讯 (李泽熹 记者 徐昭磊)“两个人一前一后抢走了我三年的积蓄。”向民警说起被抢的经过,自贡荣县八旬老人仍是泪如雨下。近日,荣县街头一老人在卖鹅蛋时被人抢走手中钞票,荣县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宋某,为老人追回被抢现金2300元。

  4月18日,家住荣县过水镇文昌的邹大娘起了个大早,为节省3元班车费,背着家中积攒半个月的30余个鹅蛋徒步前往荣县城区出售,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邹大娘终于走到旭阳镇顺城街菜市场,期盼卖个好价钱给自己的外孙买件新衣裳。

  8时许,一名中年男子东张西望地走到邹大娘摊位附近,仿佛在寻找着什么,当邹大娘掏出腰包里的一叠钞票给买蛋大婶找零时,引起了中年男子的注意,他也掏出20元钱假意要买两个鹅蛋,邹大娘给男子找零后,男子谎称收到的是假钱,并趁邹大娘辩解时径直抓走她手中的钞票撒腿就跑,邹大娘大声呼救并向男子追去,无奈男子一拐弯就不见了踪影。失魂落魄的邹大娘无比懊恼又倍感无能为力,只能呆坐在自己的摊位旁。正在这时,一名中年男子前来询问邹大娘是否被人抢了钱,以为终于遇到了好心人的邹大娘,一边向男子倾诉自己的遭遇,一边掏出包中剩余的钞票清点损失,没想到该男子竟一把抢走邹大娘手里的钞票夺路而逃。想到自己辛苦存了三年多的全部家当被一抢而空,邹大娘坐在地上放声大哭,路过的好心人见状迅速打电话报警。

  荣县警方接警后高度重视,全力开展现场走访和天网追踪工作。民警通过大量的摸排工作,锁定了嫌疑人的逃跑轨迹——原来嫌疑人很狡猾,且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他们作案后前往附近偏僻的地方换衣后,又先搭乘出租车,后转坐公交车离去。随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精心组织对犯罪嫌疑人所在的沿滩区黄市镇家周边进行蹲守,终于在案发后的第六天,放松警惕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宋某被蹲守民警抓获,追回被抢现金2300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