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据俄新社4月25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叶甫盖尼 穆拉耶夫日前在乌克兰 “NewsOne” 电视台节目中称,乌克兰的国家政权体系需要进行根本性的变革,否则该国将会继续走下坡路,甚至走向瓦解。

  穆拉耶夫指出,目前的问题不在于国家工作人员,而在于议会议员用来管理国家的政策。然而,如今部分在职的政治家仍在宣扬这些政策。

  此外,他还说道:“我对乌克兰未来是否能保持领土完整表示怀疑。因为大家可以看到,包括波兰、匈牙利和俄罗斯在内的我们所有的邻国都野心勃勃。他们很乐意等到我们在生活水平下降到最低后向他们乞求救济。”

  此前,多位乌克兰政客也强调了政治危机可能导致的消极后果。最高拉达议员涅斯托尔 舒夫里奇曾提出,基辅政权的行为 “将会摧毁整个国家”。乌克兰前国防部长阿纳托利 格里岑科则称,乌克兰可能会因为“严重的贪腐和绝望”而从世界版图上消失。乌克兰总军事检察长阿纳托利 玛基奥斯则认为, 乌克兰将会变成 “试验场” 并重蹈南斯拉夫的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