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印度北方邦库新加地区26日发生校车与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3名儿童丧生,多人受伤。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26日上午7时30分。一辆载有大约25名儿童的校车在一个铁路道口穿越铁道时停了下来,与高速行驶的火车相撞。13名儿童和校车司机当场死亡,另有7人伤情严重。印度铁路部门负责人称,一名铁路管理员曾试图让校车停下,但司机没有理会。据悉,校车上大部分孩子年龄在10岁以下。

  据印度《第一邮报》网站报道,数千名当地居民聚集到事发地抗议,表达对校车事故的愤怒。北方邦首席部长阿迪蒂亚纳特立即赶往现场。他表示,这是一起疏忽造成的事故,根据他得到的消息,事发时校车司机戴着耳机,政府相关部门将对事故进行调查,并给予受害者家庭20万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9万元)的补偿金。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称,印度国内有许多铁路道口无人管理,并且许多驾车者忽视火车驶近的提示。印度政府此前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每年大约有1.5万人死于铁路上发生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