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达州4月26日讯(雷迦 记者 余开洋)因玩网络游戏需要耗费大量手机流量,无法支付其高额费用,无意间听到同学说医院提供免费的网络;于是,从学校偷跑到医院“蹭网”。今日,达川区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帮助逃学离家在医院蹭网4天的少年回到家中。

  4月26日9时许,达川区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接到医院工作人员的报警称,在达川区某医院三楼有一个小孩很可疑,呆在医院里很久了,一直也不见其回家,也未见其父母。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医院了解情况。经了解,医院的这位孩子今年只有13岁,系达川区某学校初一的学生。通过民警耐心谈话教育、摸清根源,了解到少年是因迷恋手机网络游戏,但是玩游戏需要大量的手机流量,因其无法支付高额费用,无意间他听到同学说医院有免费的网络,于是便从学校偷跑到医院免费“蹭网”。针对这些情况,民警立即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少年也表示愿意跟随父亲回家并重返校园,走出网络游戏的阴影,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