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瞌睡虫”窃贼 睡过头被逮个正着

  阳朔一男子入室盗窃前在店里睡一觉,盗窃后在隔壁店又睡一觉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 (记者唐晓燕)阳朔一男子刑满释放后,多次对店铺实施盗窃。4月23日凌晨,该男子酒后入室盗窃,先在店里睡了一会儿再作案,作案后又在隔壁店里睡,直到民警将他抓获才苏醒。4月25日,记者从阳朔县公安局了解到,嫌疑人赵某共实施盗窃6起。

  4月中旬以来,阳朔县阳朔镇派出所多次接到关于店铺被盗案件的报警。对此,阳朔县公安局立即对案件持续跟进。4月23日上午7时许,阳朔镇派出所民警又接到群众警情称,辖区路段一店面柜台里的东西被翻过,店内柜台里的现金丢失。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查,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经查,赵某是阳朔人,此前多次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几个月前刚刑满释放。就在办案民警查看案发现场周围情况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民警的注意:在被盗店面旁边的一家店里,赵某正蜷缩在角落里休息,民警上前将他逮个正着。

  经审讯,嫌疑人赵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称,4月23日凌晨4时许,他已喝了不少酒,趁着酒意拿着螺丝刀、尺子等作案工具入室盗窃。刚破窗入室后,忽然觉得酒意上头,有些犯困,索性直接在案发店内睡起觉来。睡了一会儿后,他便开始作案,盗窃了店面柜台里的现金后立即离开了。

  这时,他睡意又上来了,已离开现场的他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便走到隔壁店铺的角落里坐地休息。也许是酒劲还没过,本想只睡一会儿,没想到睡过了头,一觉醒来天都亮了,结果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赵某因涉嫌犯盗窃罪已被阳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