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第二高速路二期初步设计获批

  玉洞银海路口将建三层立交桥

  银灯立交位于银海大道和玉洞大道交叉路口,设计为三层,年内将开工建设。图为该立交位置示意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徐庆成)4月25日,记者从南宁城投集团所属城投公司了解到,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工程(城市快速路段)二期初步设计获批。按照设计,将在玉洞大道与银海大道相交处新建一座三层菱形立交桥——银灯立交桥,总投资约8.31亿元,年内将开工建设。

  目前,从玉洞大道前往南宁机场第二高速,需要经过玉洞大道和银海大道交叉口,这是一个平交路口。

  “从五象新区到吴圩机场,走玉洞大道进入机场第二高速,还是比较顺畅的,但是要在这个交叉口等红绿灯。”市民李先生说,他住在龙岗大道附近,因公务需要经常乘坐飞机。虽然玉洞大道和机场第二高速都是城市快速路,但由于这个路口有红绿灯,快速路没有真正快起来,“如果能够像快环白沙大道段一样,新建立交桥,从玉洞大道进入机场第二高速将更加快捷”。

  “这种情况即将改变。”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机场第二高速(城市快速路段)二期的初步设计,已经获得南宁市发展改革委批复。按照设计,将在该路口新建银灯立交桥。其中,玉洞大道主线跨线桥全长536.5米、桥宽37米,银海大道主线跨线桥全长377.8米、桥宽25.5~29.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雨水、污水)工程以及附属绿化工程、海绵城市工程等。

  新立交的最高层为玉洞大道跨线桥,将上跨银海大道及地面平交层,桥梁纵向共分五联;中间层为银海大道主线桥,桥梁纵向共分四联。

  除了两条跨线桥,为了方便周边居民过街,届时施工方还将再建一座过街人行天桥。人行天桥采用铝合金桁架结构,主桥长74米,宽5米,面积370平方米,天桥两侧均设置梯道。

  据介绍,目前银灯立交桥正在进行前期准备,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新立交桥建成通车后,市民可以驾车从玉洞银海大道交叉口进入机场第二高速,会更加快捷。

  相关链接

  机场第二高速路

  南宁机场第二高速路于2016年4月底通车,分为城市快速路段和高速公路段。城市快速路段起点为玉洞银海大道交叉口,上跨绕城高速、南环铁路后,终点至居仁村附近。高速公路段从玉洞西收费站开始至机场进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