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众所周知,一个产品的品牌至关重要,品牌有了,销路就宽了,其实农旅产品也一样。而一个农旅品牌如何策划、如何运营才能成功呢?4月26日上午,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邀请专业导师陈耀对入园企业进行“农旅品牌的策划与运营”一对一创业深度辅导。

  4月26日上午,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邀请专业导师陈耀对入园企业进行“农旅品牌的策划与运营”一对一创业深度辅导。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摄

  担任此次培训的导师主讲人是陈耀。陈耀,曾任海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海南省旅游委巡视员和省社科联副主席,现为中国太平洋学会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海南省社科院研究员,复旦大学、海南大学客座教授和MTA研究生产业导师。多年分管海南旅游营销、规划开发、旅游教育培训、旅游协会等工作。主持省内外多项旅游规划的编制和评审,策划并参与实施海南旅游一系列重要活动,在品牌打造、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结合旅游实践进行研究,创新性提出“全域化旅游”、“常居型旅游”、“旅居”、“乡村度假”、“一程多站”、“大区小镇”等旅游理论观点,为海南和我国多省区一批重要旅游区和旅游项目作出贡献。

  此次被接受“一对一”辅导的企业是“海南享尚岛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光成以及公司的创始人。 “享尚岛”作为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的入园企业之一,以“生态环境”、“生态农业”、“生态科技”为三大发展方向,力图建立全新的“生态健康农业、生态生活标准”。

  此次接受“一对一”辅导的企业是“海南享尚岛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光成以及多名公司的创始人。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摄

  当天上午的培训中,陈耀主要从农旅、品牌、案例、农旅等内容进行培训。陈耀认为,

  农旅包括以旅融农、农旅结合、以农创旅等。其主要目的是“将农物变为旅游产品(景观、商品),将农业变成新型旅游业态,将农村变成旅游区域(旅游村镇,旅游社区),将农民转型为新农人(从业人员到主人)”。陈耀说,所谓品牌,则是品为魂,牌为形;品为实,牌扬名,“品牌不仅仅是名称、招牌,而是产品品质、品位的标识化、形象化、艺术化、商业化的表达”。陈耀还通过“安徽西递”、“雨林紫鹃”等农旅案例进行深度刨析,最后还根据目前农旅项目的发展和前景进行深入探讨。

  对此,参加此次培训的海南享尚岛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认为,培训提供了一次充电、交流、学习、提升的机会,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转变了观念。并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企业管理和经营中,努力把企业及自身的品牌做强做出特色。

  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是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运营的海南首家媒体驱动型互联网创新创业园,2016年11月被认定为“海口市首批市级重点互联网众创空间”、2016年12月被认定为“海南省首批省级重点互联网众创空间”、2017年3月被认定为“海南省首批省级重点科技型众创空间”、2017年12月被认定为国家级互联网众创空间。目前园区入孵的企业共有43家,经过2017年一年的孵化,目前达到市级毕业条件的企业20家,约占入孵企业总数的一半;达到省级毕业条件的企业有11家,约占入孵企业总数的30%。园区一年总产值达到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据介绍,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将邀请导师对40多家入园企业开展一对一深度跟踪辅导,动态关注企业的成长,每一家企业一年至少获得1—2次全方位深度诊断辅导,全年辅导总次数不低于60次。辅导内容涵盖项目深度诊断、企业运营、平台建设、企业架构、初创企业团队建设、企业融资、股权结构设计等。

  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系列辅导课程>>

  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启动“三人行”培训课程:防范经营风险

  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举办“三人行”培训课程:如何利用网络快速引爆品牌

  如何打造健康的商业模式?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邀请导师为企业一对一辅导

  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一对一辅导电子商务风险与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