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 4月2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近日表示,拥有只付息房贷的贷款者在其年息抵押期限结束时将面临每年7000澳元的额外费用。此外,借贷人必须开始偿还本金。

  报道称,澳联储助理行长克里斯多夫·肯特24日表示,最容易受新规定限制的客户可能只是小部分贷款与估值比率高的自住业主,对于大部分贷款者而言,新规中还款额的上涨对他们的影响较为轻微。在未来四年,近5000亿澳元的房屋只付息贷款将到期。澳联储数据显示,许多借款人拥有一定额度的储蓄,以帮助他们偿还更高的按揭,而其他人则可以对贷款进行再融资。因此,肯特称有信心大部分只付息贷款者有能力偿还日益增长的还款额和本金。

  据悉,去年年初,在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出台新的只付息贷款限制后,银行开始大幅减少针对房地产投资者而发放的贷款。相关分析师强调了一些客户在某些贷款的只付息期限到期时面临的风险,这将导致其贷款月供上涨30%至40%。(实习生 倪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