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解放军4月18日在泉州外海实施实弹军演,冲着赖清德来。消息传出,吕秀莲劝蔡英文别急着出访。但不管用,毕竟谁知其事真假,该走还得走。及至“空军一号”专机起飞,台当局防务部门只好特派各自加挂三枚中程云母飞弹的四架幻象2000战机,保护她出海。

  如果蔡英文承认“九二共识”,不让赖清德一再强调自己是个“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场面何至于如此?更重要的是,无辜的台湾人又何必过着这种可能“一言丧邦”的日子。

  但这一切忧患,无不始于蔡当局一连串切割作为,竭尽所能“去中国化”,说到底,还是“台独”工作者的妄想执着--从借口转型正义,整肃国民党、分裂劳资关系、丑化军公教,都出于这种意识形态。

  可别以为蔡英文不是“台独工作者”,从“两国论”以来一直都是,只不过赖清德现在比较敢冲,她不得不“维持现状”;无疑这是师法台语长老教会的“台独”信条--为了崇高理想,谎言该说还得说,上帝会答应。奇怪的是,蔡英文曾对年轻党工表明,她很左派。要知从政治立场讲,这一宣示等于认同马列共产主义;就宗教哲学言,蔡至少应该是历史唯物论者、无神论者。可既然以“很左派”自居,她却逢庙烧香,见神必拜。

  然则不单这两位台当局领导人是充满妄想的“台独”工作者,那些忙于分赃、抢位子、夺权、拼命发财的新潮流官员个个都是,以为只要念上几句咒语,“天灵灵,地灵灵,祖师好显灵”,“台独”就会刀枪不入。殊不知那帮绿营老前辈不是入土为安,就是类如施明德、许信良的尽遭边缘化,眼下的,哪个不属镰刀派?

  什么是妄想?不该想的,想个不停,就叫“妄念纷飞”。更何况拿着明知不可能达到的“台独”目标,自欺欺人地以牟取私利为至高无上的命令,却陷台湾人民于兵凶战危之境,浑然无视民命之厄,紧紧抓着不放,恰恰正是“邪见执着”。

  省视这场来自台湾海峡的解放军实弹军演,中国大陆实际表明绝不容许“台独”工作者触碰两岸和平统一的红线,同时不啻警告美国,休想让军舰停靠台湾,两岸的事自有彼此人民共同解决。蔡当局火中取粟,实属大不智。

  日前新党已再度向台当局“高检署”控告赖清德触犯内乱罪嫌,承办检察官必须知道,这一次不能又以同样的“个人言论自由”草率侦结。毕竟这位“行政院长”已就“三个方向、六个具体工作内容”采取“台独”的“务实”作为,切莫让一时的政治利害,蒙蔽了台湾“司法机关”有维护人民安全,捍卫法律尊严的责任。莫说检察官,厘清是非分际,是做人的最起码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