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基辅4月25日电(记者陈俊锋)第十一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乌克兰赛区比赛25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来自乌克兰各地的10名中学生参赛。

  比赛由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地点设在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才艺表演、中国国情知识问答3个环节,3项成绩总和最高者胜出。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的16岁学生伊利亚·李以幽默自然的演讲、丰富的中国国情知识和独特的才艺表演《龙舞》荣获一等奖。

  他在赛后说:“今天的成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我一直梦想去中国读大学,这次比赛让我离这个梦想又近了一步。”

  伊利亚·李与二等奖得主阿琳娜和李雅获得赴中国观摩和参加“汉语桥”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教育处主任王大军致辞时说,近年来乌克兰学生在世界中学生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中多次取得佳绩,说明越来越多的乌克兰家长和学生意识到学习汉语的重要性,相信这将催生出一批优秀汉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