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6日讯(记者 周子铭)五一小长假临近,在咱们四川来说,阿坝州应该是不少人短途游的选择,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阿坝州公安交警部门提前研判道路交通形势,发布了阿坝州五一期间全州路况信息、天气状况和入州自驾安全等6点暖心提示。

  提示一:通往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红原大草原、黑水达古冰山等重点景区的道路畅通无阻。

  五一期间,游客驾车经阿坝州境内国道213线、317线,可畅行前往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红原大草原、黑水达古冰山等重点景区游玩,沿途均有阿坝公安交警为您服务。

  提示二:五一期间阿坝州将对货车进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全州交通干道在五一期间畅通、有序、安全,阿坝公安交警将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制,错峰放行”的措施。

  4月28日0时至5月1日24时,阿坝州境内每日7时至19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通行,其余时间正常通行。

  阿坝县甲尔多,若尔盖县红星、唐克,壤塘县黑桥为远端分流点,松潘、茂县、汶川、马尔康、理县、小金等县市也将设立相应的近端管制点。

  提示三:五一期间阿坝州阿坝、红原和若尔盖县可能会出现降雪天气。

  根据往年阿坝州实际情况研判,五一期间的降雪对行车安全影响有限,请大家按照现场交警指挥,小心谨慎驾驶通过积雪路段。

  如遇降雪天气车辆被困,驾驶人员可以拨打“110 ”报警求助电话,阿坝公安交警随时在您身边。

  提示四:敬请尽量避开行车高峰。

  五一期间据阿坝公安交警预判,成都及周边邻近县市来阿坝州自驾游、观光游、民俗民风和采摘果蔬体验游的游客及车辆会明显增加,通往汶川、茂县、松潘、理县、小金、马尔康等县市为重点的主干公路及通往景区主要路段的交通流量会较大幅度增加。

  4月28日午后,以州内车辆外出为主,在理县、汶川县境内出现小高峰;4月29日至30日以进州自驾游车辆为主;5月1日午后会出现出州和进州的返程高峰。

  提示五:五一期间阿坝州个别路段有交通管制情况。

  国道317线都江堰境内绕坝路K55+300m蒲家沟大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G317线马尔康市松岗镇至金川县观音桥镇有交通管制,小车、客车可间断通行,3轴(含3轴)以上车辆通行时间为20:00-次日6:00。

  提示六:推荐6条有强烈地域特色、覆盖阿坝主要景点、可观光畅游的黄金旅游路线。

  1、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若尔盖—红原—理县—汶川—都江堰(途经G213线、S209线、G317线);

  2、成都—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绵阳平武—绵阳—成都(途经G213线、S301线);

  3、都江堰—汶川卧龙—小金—金川—马尔康—理县—都江堰(途经S302线、S211、G317线);

  4、成都—汶川—茂县—松潘—绵阳平武—绵阳—成都(途经G213线、X120线);

  5、成都—汶川映秀一小金一甘孜州丹巴一康定一成都(途径S303线、G318线);

  6、都江堰—汶川—理县一红原一黑水一茂县一汶川一都江堰。(途经G317—S209—S301—G213—都汶高速)。

  附线路图:四川省公安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