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兰西24电视台4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正在访问美国的法国总统马克龙25日前往位于华盛顿的乔治 华盛顿大学,与一千多名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是在乔治 华盛顿大学的篮球馆内进行的。学生们对于法国总统的到访十分期待,1200多张门票很早就抢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马克龙站在场馆中央的一个讲台上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用英语鼓励大家说,“我就是为你们而来的,请直接提问”。

  报道称,学生们向马克龙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法国铁路改革引发的罢工问题。马克龙直言道,“罢工是一种民主的表现,实施改革时遇到罢工和游行很正常。尽管存在争执,但最终会以投票的方式形成法案”。

  在被问及移民和宗教问题时,马克龙坦称“穆斯林对我们的社会而言是一个挑战,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宗教,是世界的另一部分”。他同时提出,解决问题最好的方式是“包容”和“遵守规则”。他的回答引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马克龙还就欧洲的未来、叙利亚战争、贸易摩擦等问题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据悉,马克龙本人非常喜欢这种非正式的交流方式,他还曾在访问布基纳法索和印度时与当地青年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