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记者 段正阳)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主宾国农业推介暨国际经贸洽谈会26日在成都举行。来自泰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及巴基斯坦等国的政府、企业代表进行项目推介、沟通交流。

  据介绍,为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深化成都与其他国家的农业、商贸交流,扩大农业多领域多渠道合作,本次成都农博会首次设立主宾国——泰国,开展深度经贸交流。

  在主宾国农业推介暨国际经贸洽谈会上,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泰国勿洞市市长,以及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马来西亚品牌与形象顾问协会、俄罗斯欧亚高科技中心、巴基斯坦ECG展览集团等机构的代表围绕欧亚农业园的建立、巴基斯坦与中国农业合作模式、泰国老挝北部山区农机推广应用等进行了项目推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与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签署了美食推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泰国广西总商会、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天府新区餐饮美食行业协会、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签署了会展推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泰国广西总商会、宽窄美食投资、好哇网、佩米集团签署了美食行业电商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构筑多方联动机制,加强农业、商贸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据悉,泰国组织了优质乳胶产品、泰国大米、榴莲加工食品等特色农产品以超大规模组团参加此次成都农博会。泰国代表团还将考察成都白家农产品流通市场,与成都本地农业企业、合作社开展洽谈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