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内罗毕消息:据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25日消息,由于今年三月以来持续大规模降雨,导致肯尼亚多个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目前已造成至少72人丧生,33人受伤,超过21万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在声明中说,遭受洪涝灾害最严重的地区包括首都内罗毕、西部的基苏木和纳罗克、东部的基利菲和塔纳河、南部的马库埃尼等郡以及北部的几个郡。

  据肯尼亚红十字会消息,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致使大量民房和农场遭到破坏;约8450英亩的农田被洪水淹没,超过6000头牲畜死亡。洪水还严重损毁道路等基础设施,增加了救援难度。

  据悉,由于通往外界的道路被洪水切断,在肯尼亚北部的几个郡目前有至少5万人被洪水围困,已有近10日得不到饮用水和食物供给。马辛加大坝(Masinga Dam)和卡姆布鲁大坝(Kamburu Dam)的水位已经达到警戒水位,如果降雨持续,将不得不开闸泄洪,届时将对下游地区带来严重影响。

  据肯尼亚媒体报道,肯尼亚红十字会等组织已派人员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转移受灾民众,发放救灾物资,提供基本卫生服务。

  肯尼亚气象局表示,未来几日肯尼亚多地将持续强降雨天气。气象局提醒肯尼亚民众做好准备,继续应对洪涝灾害。

  每年3月至6月前后为肯尼亚长雨季,易发生洪涝灾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