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6日电 26日,金海湖·121长寿小镇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多位业内嘉宾出席活动,共同探讨“新时代、新健康、新启航”。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在演讲中表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事关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积极预防、尽早干预、身心同步、主动健康的大健康观正在形成。山水集团打造金海湖121长寿小镇,发展健康养生、健康旅游、医养结合,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大健康的事业,是在做有益的工作。

  谈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合理补充营养来保持健康,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马冠生表示,营养在生命过程中至关重要,合理膳食可以起到预防疾病、延长寿命的作用,但营养并不是越多越好。除了食物多样化,运动也要多样化,要做到吃动平衡,并维持健康体重。同时,生活环境也非常重要,这也是金海湖121长寿小镇存在的目的。

  健康不仅包括躯体方面,还与人的情绪、心理有很大的关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主任郑日昌发表了题为“心理健康是长寿的基石”的演讲,他表示,情绪、性格都会影响健康,人要有幸福感才能长寿。他认为,理想中的长寿小镇应该做到医养结合,养老机构除了配备全科医生、急救医生外,还应该有心理辅导师,对老年人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他还认为,抱团养老是一种很好的模式,也可以作为长寿小镇的发展方向。

  据悉,金海湖121长寿小镇是山水文园集团历经十多年潜心耕耘的结果。除了独特的资源整合模式,在抗衰老理论研究层面也有很大创新。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联席主席李辙在会上总结,健康长寿首先心态要平和,其次要做到“五通”,即思想通、胃肠通、气通、血液通和经络通。此外,他认为,人体健康还要依赖于六大系统,即综合检测系统、中西医治疗系统、再生医学系统、社会医学系统、设备医药系统以及健康管理系统。以上这些可以系统性地促进人体健康长寿。他还呼吁大家加入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相互学习和交流,共同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金海湖121长寿小镇的正式推出,意味着中国企业在打造世界级大健康产业平台、构建中国养生抗衰度假目的地、开创全新大健康休闲模式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依托于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这一国际性医疗资源整合平台,实现国内外抗衰老资源的全方位整合运营,金海湖121长寿小镇或将成为中国康养小镇的全新标杆。

  据悉,未来,山水文园集团将以金海湖121长寿小镇为范本,在全国布局系列长寿小镇项目,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