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铁路工人自4月份以来就不断进行罢工,对交通和旅游业造成巨大影响。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25日报道,法国调查机构布吕莱-维尔同仁公司(BVA)于当地时间4月2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3/4的法国人认为,铁路工人罢工没有对其生活造成影响。

  根据布吕莱-维尔同仁公司25日公布的调查,74%的受访者认为,铁路工人的罢工对他们的个人生活并没有造成影响, 21%的受访者认为罢工对其生活产生负面影响,有4%的人称罢工带来了一些积极影响,另有1%的人未表态。

  在法兰西大岛区,认为罢工对生活造成负面影响的人的比例则高达35%。针对铁路罢工带来的主要不便,44%的受访者认为,罢工令出行变得更加“复杂”。在认为罢工对生活产生负面影响的受访者中,有50%的人表示很难找到应对方法,而46%的人称可轻松解决。

  此外,铁路罢工已成为人们法国人讨论的话题。84%的法国人表示与同事、朋友、亲人都讨论过这个问题,其中有68%的人表示多次讨论过该话题。

  此次调查于23日至24日进行,1007名成年人接受了在线调查。(实习编译:曹家瑞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