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可快速办理“小微贷”?假的

  已有申请人误信不法分子,交了数千元“服务费”

  该项目不存在快捷通道,办理不需任何费用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谢永辉 通讯员朱妍

  柳州市扶持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以下简称“小微贷”),是2017年柳州市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的一项惠民助创政策。不过,在“小微贷”办理过程中,有不法分子利用这一政策,向企业虚假宣传可走“快速通道”甚至“代办”,收取服务费和中介费牟利。对此,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郑重提醒,这是假的,请大家不要误信不法分子,给其可乘之机。

  “小微贷”受到追捧

  根据政策规定,对符合贴息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给予最高30万元的贷款,而且降低了担保门槛,采取担保资金担保的方式,极大地帮助小微企业主们解决了企业经营的融资困难。

  该项政策自2018年1月全面实施以来,已有130人申请“小微贷”。经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审核推荐、经办银行审批,已发放“小微贷”17笔,发放贷款金额335万元。

  不法分子钻空子

  由此数据可见,“小微贷”的出台,对柳州的创业者来说,是一个大好福音。但是好的政策,却让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搅和了这锅“好汤”。

  经了解,经办银行在审批贷款申请实地走访调查企业时,发现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政策宣传的盲点,瞒骗无知贷款人,通过所谓的“快速通道”可以便捷办理的虚假托词,收取金额不等的服务费。更有所谓的中介公司宣称可为申请人代包代办,以此获取高额的中介费用,从中牟取不法利益。而且,已有申请人交了数千元不等的费用。

  不存在“快捷通道”

  对此不良行径,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向全市合法经营企业的小微企业创业者们警示,一定要谨慎办理相关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亲自向经营地所在社区或就业服务中心(联系咨询电话:0777-3816905)仔细了解相关政策,按《柳州市扶持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实施办法》(柳人社规【2017】1号)申请贷款。

  根据该办法,“小微贷”根本不存在什么所谓的快捷通道,也不存在办理的任何费用,只要符合文件所提的贷款条件,均可向经营地所在社区申请贷款,并携带相关申请资料到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屏山大道19号就业大厦)审核即可便捷办理。

  此外,就业服务中心还友情告知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主们,切记谨慎办理“小微贷”,不要为了一时偷懒,误信不法分子,一定要本人亲自申办,不给不法分子留取牟利空间,一起遏制不良行为,共营柳州的良好创业氛围。

  下一页

  [1][2]


  相关链接

  申请“小微贷”的对象

  法定劳动年龄以内,诚实守信,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柳州市(含县)范围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各类就业人员,并符合以下范围和条件之一:

  1.2016年以来进行工商登记(含符合规定的网络创业),创业项目达到小微企业标准且有向小微企业发展意愿的个体经营实体、小微企业。

  2.2011年以后工商登记注册,且2016年以来吸纳就业人员人数3人以上的个体经营实体和小微企业。

  以上贷款申请人已获得过政府贴息贷款的(含原小额担保贷款、柳州市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不再申请办理“小微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