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男子

  他一心“求坐牢”

  持刀抢劫滴滴车司机后,请求受害者赶紧报警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核心提示

  近日,南宁一名滴滴车司机马先生经历了惊魂一幕:深夜载客时,遭到歹徒持刀抢劫;可令人蹊跷的是,歹徒只抢走100元现金,并在作案后欲离开现场时,请求马先生报警抓他。这劫匪抢劫目的何在?事件背后有什么内情?4月25日,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通报这起罕见的持刀抢劫案件。

  惊魂:

  滴滴司机深夜载客遇到持刀抢劫歹徒

  4月14日凌晨1时许,滴滴车司机马先生开车经过南宁市西乡塘区西宁路同人学府附近时,突然接到一个在手机APP上的订单,有乘客要在附近打车到西乡塘区客运站。过了一会儿,马先生顺利接上该乘客。该名乘客是一名30多岁男子,人长得挺胖的。该男子上车后直接就坐在副驾驶室上,面无表情,只说到西乡塘客运站附近,但并没有说出具体位置。

  就在马先生将该乘客送到客运站附近一家酒店门口时,乘客喊着“路边停车”。车停下来后,意外事件发生了:乘客突然拿出一把折叠水果刀,将刀架在马先生的脖子上,威胁着要抢劫。

  “不好!遇到歹徒了!”马先生吓坏了,不敢反抗。在抢劫中,歹徒本想抢走马先生的手机,马先生灵机一动,故意说这部手机不值钱,要卖也卖不了多少钱,他可通过手机转200元给歹徒。此时的马先生,只想花钱买平安。

  “我不要转钱。”歹徒威胁马先生拿现金出来。最后,歹徒抢走了马先生钱夹子里的100元现金。

  吃惊:

  歹徒竟请求受害者报警

  然而,让马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抢走现金后,歹徒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继续用刀顶住马先生,威胁马先生继续开车送他到东盟商务区的一家便捷酒店。

  因为担心歹徒做出更危险的事情,马先生只得顺从,开车将歹徒送到指定酒店。本来被抢走的钱不多,马先生并不想报警,但令马先生大跌眼镜的是,歹徒准备下车时,一改之前凶狠的态度,用非常温和甚至是请求的语气,请求马先生报警抓他。

  既然歹徒主动要求自己报警,哪有不报警的道理?对方下车后,马先生向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派出所报案。青秀山派出所民警马上通过天网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但民警发现,此时嫌疑人并不在酒店里。

  当天凌晨5时,民警发现嫌疑人回酒店了,立即实施抓捕。在酒店的房间里,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此时躺在床上的嫌疑人看起来非常淡定,似乎早就等待这一刻的到来。

  警方后来查到,嫌疑人在持刀抢劫马先生回到酒店后,又于凌晨3时许跑到酒店附近一家便利店,趁店内无人时,破门而入盗走170多元现金、香烟、啤酒、矿泉水等财物,将其持刀抢劫所用的水果刀遗留在便利店的玻璃柜台上。


  内情:

  为逃避生活压力而持刀抢劫

  经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是桂林兴安人,30多岁。那么,李某为何在实施持刀抢劫后,请求受害者报警呢?

  多年前,李某在南宁做生意,亏了几十万元,至今还欠了十几万债务尚未还清。在这期间,李某结婚生子,小孩患有孤独症,家庭负担很重。工作和生活上的巨大压力,经常压得李某喘不过气来,李某一直想逃避这一切。两个月前,他跟家人说他要出差,至今已有一两个月不回家了,实际上他是在南宁住酒店。

  李某说,之所以选择抢劫滴滴车司机,主要是认为滴滴车司机安全防范意识比较淡薄。他抢走100元现金并请求司机报警抓他,以达到逃避压力的目的。

  据警方介绍,目前,涉嫌抢劫的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上一页

  第 [1][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