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八所4月25日电(记者张惠宁 通讯员彭珊珊)今天,东方市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第一次例会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围绕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开展五项专项整治:一是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弱化问题专项整治;二是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三是开展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专项整治;四是开展“不会为、不作为、不敢为”问题专项整治;五是开展“吃拿卡要、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干部认真对照工作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分工、岗位职责,通过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等形式深刻查摆,分门别类建立班子和干部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整改内容实行“项目化管理”和“挂牌销号制度”,逐一对账销号。查找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如发现不如实填报的,经查实,将严肃问责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干部个人;除了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发现的问题外,还要主动认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和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经济审计反馈的问题,列入问题台账,一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