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4月23日和24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和法航继续罢工。铁路职工已预定以断断续续方式罢工36天,直到6月28日。法国媒体引述工会消息称,罢工可能延续到7月和8月。法国《欧洲时报》4月25日报道称,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和法航职工罢工一个月之后,法国旅游业日前确认4月份业绩下降,外省尤其明显,他们现在特别担心罢工对夏季业绩的影响。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日前,法国MKG专业咨顾事务所指出,“年初以来,法国旅游业生意红火,因为罢工,这股活力突然停止。” 该事务所解释说,2018年前三个月期间,法国旅馆的平均入住率比2017年同期增加两个百分点以上,但“4月份上半个月期间,入住率明显下降”。自4月初以来,“由于遇到罢工日,法国旅馆取消了许多订位或把订位推迟”。顾客入住率下降幅度最大的日子正是罢工的日子,“外省下降的趋势尤其明显”。

  旅馆-餐馆业雇主团体(GNI)主席迪迪埃 谢奈(DIDIER CHENET)表示,巴黎的情况还好,外省就苦了,特别是大西洋沿岸各地,生意大幅下降,与一年前相比,减少了25%。”谢奈开始为6月的订位担忧并指出,对旅馆业来说,6月是传统上非常重要的月份。与2017年同期相比,外省和巴黎某些旅馆这个月份的订位减少了甚至15%。”

  法国旅馆业职业与工业联合会(UMIH)雇主组织主席罗朗 杜克(LAURENT DUC)称,按不同的地区,生意损失了10%至20%”,他担心“5月和6月出现同样的情况”。

  报道称,与此同时,餐馆业也因罢工遭受损失。谢奈指出,罢工日期间,由于一些职员在家工作或省去在餐馆吃午饭的时间,以便尽早赶回家,巴黎一些餐馆的生意甚至减少了50%。

  布列塔尼地区南部瓦讷市(VANES)的一家小旅馆指出,5月1日和8日“搭桥”长周末期间的订位仍未满额。还有一些顾客取消了今夏的订位。

  法国旅行社行会公会主席勒内-马克 希克利(RENE-MARK CHIKLI)称,旅游意向调查显示法国人今夏想要出游,渴望阳光。但他担心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与法航的“联合”罢工打消法国人外出旅行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