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法兰西24电视台4月25日报道称,据法国调研机构Elabe于24日发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有超过一半的法国民众都支持政府继续实施铁路改革。

  该报告称,53%的受访者都认为,“尽管改革存在争议,政府不应更改措施”。这一比例较15天前的调差结果高出了4个百分点。而认为改革政策应该做出调整的受访者比例则达到46%。

  对于此次改革将产生的作用,大部分民众也持积极态度。有56%的民众认为这将有助于缩减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的债务,认为改革有助于提高SNCF服务质量和改善铁路交通状况的人也都超过了半数。而相信改革能够降低铁路票价的人仅有32%。

  报道称,对于工会为反抗政府改革而组织的罢工游行活动,有48%的人表示反对,仅有37%的人表示同情和支持,另有15%的人不置可否。

  关于工会罢工的真正目的,62%的法国民众都认为罢工者是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仅有12%的人认为罢工是真正为了保障铁路服务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