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本拿比市13岁申姓华裔女童已遇害9个月,当地时间4月24日,卑诗省整合凶杀调查组(IHIT)表示,相信罪犯在案发时居住在案发现场附近。警方分析及公开了罪犯在案后可能出现的行为,呼吁民众留意。

  申姓女童于当地时间2017年7月18日晚间失踪,遗体于19日凌晨1时许于本拿比中央公园内被发现。

  IHIT发言人张勋(Frank Jang)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HIT调查员与皇家骑警的犯罪侧写师合作,将凶徒的一些事后行为特征描绘出来。

  张勋指出,警方相信该名仍未被辨别出身份的罪犯,案发时有可能居住在中央公园附近,并且在案后作出以下行为:永久或临时性地突然搬家;一反常态地避免到中央公园的区域;疏远家人或不出席社交活动;没有上班或应约;出现自杀举动或尝试自杀;对有关申姓女童案件的媒体报道有兴趣或特别注意;吸食毒品或饮酒的用量出现增减。

  张勋说:“这是一次随机袭击,我明白所有人面对此案都很不安。”他呼吁民众,如果有任何相信有助于调查的数据,应与IHIT联络或致电警方的止罪热线。

  张勋表示,IHIT调查凶杀案基于证据,不会作出任何猜测或假设。警方对该案已经进行过数以百计的查问,从超过60个地点获取了1000个小时的录像片段,协助缩短女童遇害前的活动时间段。

  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一份“感兴趣人物”名单,名单上均为与案件相关的人士,且人数在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