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菲律宾于当地时间4月25日下令将惹怒该国总统杜特尔特的澳洲年长修女佛克斯(Patricia Fox)驱逐出境,指控她从事传教以外的非法政治活动。佛克斯回应称,希望菲律宾政府能重新考虑这个决定。

  25日,菲律宾移民局表示,已取消佛克斯的签证。该机构发表声明称,他们下令佛克斯在收到这纸命令的30天内离境。因为佛克斯从事其签证条件所不容许的活动。佛克斯1990年搬到菲律宾,是熙雍圣母修女会(Sisters of Our Lady of Sion)的修女。

  当天,佛克斯发布声明回应称,她协助训练菲律宾农民和部落居民从事有机农耕,以改善收入,并与这些人一同倡议他们的土地、生计、和平、正义和安全等权利。她指出,这似乎就是令她和菲律宾政府起冲突的原因。她仍然希望有机会解释如何看待其作为修女的使命,也许菲律宾政府的决定可以三思。

  报道称,71岁的天主教修女佛克斯上周曾遭短暂羁押,她将是近来因直言批评杜特尔特政策而被驱逐出境的第二名外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