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超市拍摄的流浪小伙的视频截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本报讯4月25日,大河报在AI·12版报道了一名流浪小伙在超市偷泡面被识破后,一位善心大妈主动替他付账的事情。昨日上午,这一事件剧情再起波折:流浪小伙的哥哥王辉来到大河报社,他告诉记者,报道中提及的流浪小伙,是他走失半年多的弟弟,他们全家人现在都在苦苦寻找他。王辉希望通过本报,一方面向那位善心的大妈郑重表达谢意,同时也希望弟弟看到报道后,能够多体谅家人一些,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

  在之前的报道中,小伙自称是漯河人,25岁,之前在郑州的一个工地上打工,被老板辞退后一直没有工作,平时借宿在一家连锁快餐店里。4月23日晚,他在嵩山路的一家超市里偷泡面被识破后,超市的杨店长也认为,小伙看着很可怜,但是并不可恨,“因为他只是偷吃的东西,没偷贵重的物品,说明他是遇到难处了,而他的本质并不坏”。

  昨日上午,大河报96211热线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男子在电话中说,本报报道提及的流浪小伙是他的弟弟。随后,这名男子来到大河报社。男子名叫王辉,他告诉记者,他在昨天早上看到了本报报道,通过文中信息,推断那名流浪小伙很可能是他走失的弟弟。之后他专程去往事发的超市,调看了超市的监控录像,从录像中确定,流浪的小伙就是他的亲弟弟。

  王辉介绍说,他们姐弟共有三人,老家在漯河市,他和大姐目前都在郑州工作,老家只有一个年迈的母亲。他的弟弟年纪最小,今年实际年龄是28岁,在2017年10月份的时候,因为和家人生气,离家出走,此后一直音讯全无。家人在报警之后,半年来一直在到处寻找,但都没有线索。

  王辉说,弟弟出走以后,母亲非常挂念,每天都把弟弟挂在嘴边,让他们姐弟俩用心寻找。他和大姐每天下班以后,都在郑州的大街小巷张贴寻人启事,寻找弟弟。

  “我弟弟初中就辍学了,他的思想很简单,脾气也有些倔,并且几乎没有任何谋生手段,家人最担心的就是他失足犯错。”王辉说,弟弟因为性格关系,和家人的关系并不融洽,以前就曾离家出走过几次,因为弟弟没有谋生手段,母亲对他非常担心。此前,有热心人提供线索说,曾在B3路公交车上见到过他的弟弟,他后来就经常去乘坐B3路公交车,但没能遇到。

  对于前日在超市里帮助弟弟付账,替弟弟解围的善心大妈,王辉表示非常感激,因为至今没能找到大妈的联系方式,他希望通过大河报,向善心的大妈郑重表达他们的谢意。同时,王辉也希望弟弟看到这篇报道后,能够和他联系,早日回家团聚。

  因为弟弟是负气离家出走,那么他会不会在看到报道后,更加刻意地躲避家人?记者说出了这种担忧。王辉说,就像那位善心的大妈能够原谅弟弟犯错一样,他们全家人也早就不再计较当初的争执,他希望弟弟能多体谅一些家人,特别是年迈的母亲,不要让她在垂老之年,还终日为他担忧。

  王辉希望如果有热心市民发现他弟弟的线索后,能及时给他打电话:18625535699或致电大河报热线96211,帮助他们一家人早日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