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据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4月25日消息,中共阳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报3起近期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阳泉市郊区荫营镇辛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刘先宝贪污国家困难群众危房解困补助款等问题。2012年,刘先宝利用协助政府进行危房改造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出具虚假申报材料,骗取国家困难群众危房解困补助款1.4万元。另外,刘先宝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月,刘先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2.盂县西烟镇北刘嘴村党支部原书记赵玉根、村原会计赵喜万非法占有水利专项资金等问题。2007年至2012年,赵玉根与赵喜万采取虚报补助户、编造虚假工资表、虚开工程发票等手段套取国家水利专项补助资金。期间,赵玉根将国家水利专项补助资金中的3.1万元据为己有,赵喜万将其中的2240元据为己有。另外,二人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4月,赵玉根、赵喜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平定县东回镇改道庙村党支部书记眭金祥虚报冒领五保补助资金的问题。2012年至2016年眭金祥任职期间,该村采取虚报五保户集中供养人数的方式,冒领五保户补助资金4.1万元,将此款用于村办敬老院日常支出。2018年3月,眭金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