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5月底,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记者4月25日从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获悉,为持续营造良好环境,滨湖新区着力提升周边环境和基础设施,目前锦绣大道(徽州大道—包河大道)等四条道路慢行系统已建设开放。

  据了解,锦绣大道(徽州大道—包河大道)、包河大道(锦绣大道—环湖北路)、庐州大道(中山路—方兴大道)、中山路(庐州大道—包河大道)四条道路慢行系统已完工,总长度约23.8km,实现了机动车道、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的有效隔离,既保证了人车通行安全,完善了道路的综合服务功能,又提升了城市形象。同时,锦绣大道、包河大道、徽州大道等主干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实施中,总提升长度约11.4km,面积约13.8万㎡;并在道路主要交口营造花境景观,为滨湖“增花添彩”。

  此外,长度5.2km的紫云路(广西路—包河大道)、6.5km的徽州大道(方兴大道—珠江路)慢行系统工程建设正酣,预计2018年10月全部完工。未来5年内,慢行系统的完善将扩大至整个滨湖新区,确保体系化、网络化、无死角。(记者 汪乔 通讯员 陈升 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