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拉姆安拉4月25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卫生部25日宣布,巴勒斯坦记者艾哈迈德·阿布·侯赛因本月13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冲突中被以色列士兵开枪打伤,因伤势严重于25日死亡。

  巴卫生部发表声明说,阿布·侯赛因受伤后在加沙地带一家医院接受治疗,随后转院至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其后再转入以色列一家医院,但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据了解,阿布·侯赛因13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隔离栅栏附近拍摄冲突画面时,被以色列士兵开枪打伤。他当时身穿写有“新闻媒体”字样的防弹背心。

  巴以双方自3月30日以来在加沙地带的冲突已造成4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记者。本月6日,巴勒斯坦记者亚希尔·穆尔塔贾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采访冲突时被以色列士兵开枪打伤,次日身亡。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进程以来,以巴局势紧张不断升级。今年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开启“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与以色列士兵在边境地区不断发生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