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5日讯(记者 李丹)4月25日,“智创未来·成就繁华—2018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深圳)投资促进大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和成都市成华区联合主办,多家国内外500强、独角兽及潜在独角兽知名企业及机构代表出席此次推介会。

  活动中,成华区签约落地了11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267亿元。据了解,这是成华区为全面落实四川省“项目年”和成都市“全面落实年”总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成华落地落实,加快打造“文旅成华”推出的又一举措。

  签约落地11个重点项目 投资总额达267亿元

  据悉,此次推介会是继2017年11月“熊猫乐园·成就繁华—2017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上海)投资促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之后,成华区针对新经济产业发展举办的又一次大型投资推介活动。

  优质的环境带来项目落地,活动现场,11个重大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267亿元,涉及智能终端、新金融、文化创意、商务商贸等多个新经济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充分反映出成华区作为成都出川出海、对外交流融合的门户和枢纽,正在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据统计,2017年,成华区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8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7.37%;实际到位内资366.5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18%。可以看到,随着一大批优质企业加速西迁落户成华,成华区新的增长点正加速形成、新经济竞争力正加速提升。下一步,成华区还将进一步大力推进科技、资本、人才等关键要素创新供给,加快构建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在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战略背景下,成华区已然成为一块新经济发展的“热土”,以高校人才资源为例,坐落于成华区的电子科技大学,是全国电子信息人才的重要摇篮之一。目前,成华区已与电子科大深圳、广州、珠海、香港校友会达成合作共识,依托成电各校友会组织,共同打造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服务中心。

  在现场,“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深圳服务中心”、“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广州服务中心”、“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珠海服务中心”、“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香港服务中心”揭牌。

  做实新经济基础 让成华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

  推介会现场,成华区向参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产业投资环境、新经济发展前景,“成都新经济已经有很好的基础,深圳作为全国新经济的‘热土’,成都有必要进一步借鉴深圳发展新经济的经验,也要挖掘利用好深圳新经济的资源。”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华区出台了改进项目管理工作十条措施,用理念创新和机制创新重构重大项目全链条闭环管理体系,实现项目从策划、招引、落地、建设到投产达效全流程科学管理和有效服务,加快构建“全层级联动、全方位协同”的工作推进格局。

  “在全面抓落实中,我们牢固树立项目化思维,聚焦能级抓策划招引、聚焦进度抓促建推进、聚焦效能抓要素保障,尽快推动‘规划图’转化为‘实物量’,大力构建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阵地、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以打造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主要方式的发展格局,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成华力量。”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做优创新创业载体,规范完善创新空间政策,鼓励支持创新空间发展,成华区围绕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建设创新创业载体,预计今年要新增创新主体500家以上。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区还将营造创新创造氛围,积极开展菁蓉汇、蓉漂茶叙等活动,确保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努力让人人都有创新创业机会、处处都有创新创业活力,让创新创造转换为永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图片由成都市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