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5日讯(记者 李慧颖)5月23日至27日,2018“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举行,英格兰、匈牙利、乌拉圭和中国国青四支U19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本届赛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双流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双流区体育局协办。赛事期间,还将举行第五届“熊猫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参赛球队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熊猫杯”设置了较高参赛的奖金,冠军奖金为3万美元,这是国内举办的青年国际比赛中设置的最高奖金。赛事还将颁发裁判员纪念奖、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射手、最佳门将四个重要奖项。

  据悉,第五届“熊猫杯”参赛球队整体实力可谓史上最强。邀请了欧洲劲旅—英格兰,本支来蓉参赛的英格兰国青曾荣获2017年U17世界杯冠军,实力强劲,队中大多球员均来自英超梯队;上届赛事卫冕冠军匈牙利今年也将继续参赛;此外,还邀请到了南美劲旅乌拉圭国青。三只实力不俗的青年军将与东道主中国一道出战本届“熊猫杯”。

  赛事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参赛球员走进成都各校园足球试点学校参加青少年足球培训活动,与学校师生、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球员交流足球经验,进行训练、比赛互动。此类活动的开展将使在校师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国际高水平球员的风采,提高对足球的认识、增强参与足球活动的积极性、推动校园足球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

  同时,在本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上,英格兰、匈牙利、乌拉圭和中国国青四支U19队伍将在近一周的时间里为广大球迷献上该级别高水平的国际青年足球比赛,使成都乃至全省球迷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热烈的足球氛围。

  五年来,“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和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的持续举办,有力地推动了青少年足球的国际交流,提高了成都市乃至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技术水平,推动了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