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5日,霍尔果斯海关在合作中心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咨询活动。 李明 摄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4月25日电(李明 单如辉 朱景朝)为庆祝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5日,霍尔果斯海关在中哈合作中心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咨询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霍尔果斯海关以“清风”“龙腾”行动为契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一方面积极拓宽外围线索渠道,及时反馈布控查验信息,实施精准打击;另一方面建立侵权案件快速维权机制,案件查发后第一时间开展维权行动,进一步节约权利人维权成本,为“清风”“龙腾”行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数据显示,2017年1月-2018年3月,霍尔果斯海关共办理侵权案件34起,涉及 “Adidas”“NIKE”“Prada”等45个品牌。查获涉案货物10.4万个,同比增长9.9倍,涉案金额149.8万元,同比增长2.6倍。

  活动现场,海关通过实物展示、咨询答疑、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各族民众宣传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有关规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霍尔果斯海关综合业务科关员古丽孜热表示,选择在合作中心这个云集了中哈两国游客的地方做宣传,目的是向中哈两国游客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提升民众的法律意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