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25日讯(余其松 朱茂 记者 岳东)当下,正是泸州古蔺县双沙镇“情花谷”的芍药花怒放的时节。近日,在双沙镇庆丰村一带,芍药花正鲜花满坡,夹路迎客。

  4月25日,记者来到“情花谷”,看到漫山遍野的芍药花连绵起伏,让人满目亮丽,把这个春季衬托得生机盎然。走进观赏,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花正沐浴着春光展风采,有的端庄,有的妖娆,有的奔放,有的羞涩……前来游玩的游客们也纷纷漫步小径,深入花海,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与这大好春光永存。

  据了解,芍药被誉为“花仙”,且被列为“十大名花”之一,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在古蔺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情花”。

  近年来,每年4、5月间,到双沙“情花谷”赏“情花”,也成为了县内外广大游客休闲度假的最佳选择之一。

  赏花路线:双沙镇庆丰村,小地名“牌楼”。游客克从古蔺县城经头道河→白沙坡→护家→民乐→万寿即可到达。(古蔺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