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庄晓珊 通讯员林先锋 许晶亮)近日,审计署办公厅向海口市琼山区审计局主任科员陈中杰颁发"我与党的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荣誉证书。据悉,全国审计机关报送审计署参加征文活动的共有328篇,获得一等奖的有16篇,其中,陈中杰报送的《群众小事见担当》是此次海南报送的征文中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

  据介绍,2017年12月,琼山区审计局党组接到省审计厅转发审计署关于组织好"我与党的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的文件,局党组高度重视,决心以实际行动参与征文活动。局党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推敲确定征文主题。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的生活,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我们为人民做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也是小事,但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因此,局党组决定由陈中杰以《群众小事见担当》为题形成文稿报省审计厅。省审计厅在审核时认为,文中表述的都是基层工作为人民利益解决的一些小事,但是小事不小,反映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只有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才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该文稿报送审计署后,获得评选人员的好评并荣获一等奖。据悉,《群众小事见担当》一文的内容,已在审计署网站刊载。

  海口琼山区审计局报送征文《群众小事见担当》荣获审计署征文一等奖。琼山区审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