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法国4月初以来持续不断的铁路罢工活动对交通运输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法国民众对此却似乎习以为常。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25日报道称,法国民调机构布吕莱-维尔同仁公司(BVA)近日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有近四分之三的法国人认为,国营铁路公司(SNCF)工会的罢工活动没有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

  该项调查结果显示,有74%的受访者认为罢工活动对个人生活“没有影响”,21%的人认为产生了“负面作用”,仅有4%的人认为产生了“正面作用”。

  而在以首都巴黎为中心的法兰西大岛区,认为罢工造成负面影响的人的比例则高达35%。受访者认为罢工带来的不便主要是令出行计划变得更加“复杂”和“不确定”。而在承认受到罢工影响的人群中,有50%的人表示可以很容易找到应对不便的方法。

  报道还称,铁路罢工已经成为了现在法国人经常讨论的话题。有84%的人称自己曾和身边的人讨论这一话题,68%的人表示会经常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