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24日报道,近期一份报告表明,芬兰监狱里的极端主义正在发酵,而且不太可能随时消失。目前监狱中有百名潜在激进分子。该报告将激进分子的共同点描述为“怨恨”。

  在确定暴力极端主义和激进化范围的过程中,芬兰刑事制裁机构已确定了112名可能发动恐怖袭击的激进分子。

  该调查在2016年8月至2018年1月间进行,主要限于芬兰南部。在这些确定的激进分子当中,有76人与伊斯兰激进分子有关,28人与极右派有关,其余8人被归为“未分类”。截至 2018年1月,已查明的76名激进分子仍被监禁或受监督缓刑。

  芬兰刑事制裁机构表示,暴力极端分子并不能用任何共同点来概括,如年龄、性别或者受教育程度。然而,其他囚犯或者监狱团体的影响被认为是诱发激进化的最广泛的原因。另一因素则为怨恨。此外,监狱与外部世界隔绝,使之更易成为极端主义的温床。那些想使个体极端化的分子,最常通过提供引导、帮助和表面上的友谊而将魔爪伸向孤独的个人。

  芬兰刑事制裁机构还强调及早确定激进化风险的重要性。机构指出,被认为易受影响或倾向于反社会行为的犯人应与那些试图影响他们的人隔离。与此相反,参与有意义活动的犯人和在服刑期间受到公平待遇的人不太可能变得激进。

  监狱人员已经收到指令立即通过纪律处分干预暴力行为,尽快重新分配犯人的宿舍。目前,芬兰监狱还没有适当的针对极端囚犯的康复项目,但是,刑事制裁机构呼吁,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措施能被认真考虑并加以完善。(实习编译:蒋康佳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