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新太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省运会和二青会的到来,4月25日,太原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例会在太原市政府召开,会上对省城太原继续深化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做了重要安排。

  据悉,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都于近期相继出台,《太原市加强和引深文明交通综合治理的意见》也即将以“两办”名义印发。当前,太原市委对推进小街巷交通综合治理,全面推行“停车场(位)共享”“车辆错时停放”工作高度重视,各县(区、市)党委政府都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全面盘活区域资源,平衡静态交通供求矛盾;各成员单位也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实行夜间向社会限时免费开放停车场(位)等措施,切实缓解周边停车压力。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举全市之力,在全省树立标杆、为全省创造经验。

  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考核督导会更严格。按照“一月一公布,两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等方式,建立客观公正、纵向到底、任务全覆盖的考核体系,确保有目标、有抓手、有时限。另外,还需要不断拓宽宣传途径,使广大人民群众知晓、参与、认同太原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此项工作的满意度,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营造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为太原成为省城的形象窗口和靓丽名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