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高规格接待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两人与各自的夫人携手高调在媒体镜头前秀起了恩爱。然而,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却不像法国“第一夫人”那样乐意和特朗普牵手,这也让特朗普略感尴尬。

  据俄新社4月24日报道,24日当天,一段特朗普试探性和夫人牵手的视频引起了网民们的关注和热议。画面显示,特朗普在24日为到访的马克龙举办的欢迎仪式上,小心翼翼地尝试牵夫人梅拉尼娅的手,然而对方却并不想给予回应。

  “吃瓜网民”纷纷在视频下方留言调侃特朗普称,“妻子不想拉你手的时刻......是无价的”、 “为了不让她跑,应该系根绳子”、 “她不接受你,正如我们所有人不接受你一样!” 一位脑洞大开的俄罗斯网民甚至直言:“是马克龙破坏了这个家庭。特朗普没有经受住马克龙的苦苦追求。”

  还有些网民则对美国“第一夫人”表示出深切的同情,称“她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幸福” , 甚至还有人呼吁“拯救梅拉尼娅”。

  报道称,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的关系不止一次成为社交网络上议论的焦点,而梅拉尼娅也多次使这位美国领袖处于尴尬的境地。早在2017年5月,特朗普任职后进行首次出访时,梅拉尼娅就曾拒绝和特朗普牵手,并把对方伸过来的手甩开。2018年2月初,梅拉尼娅甚至还曾在媒体面前拒绝和特朗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