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控股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海南农垦品牌(商标)管理培训班开班。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本月是首届海南省知识产权宣传月,为了保护品牌(商标)合法权益不被侵犯,同时进一步提升海垦品牌意识和相关专业知识,营造“人人塑造品牌、人人维护品牌、人人传播品牌、人人就是品牌”的浓厚氛围,4月25日,海垦控股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海南农垦品牌(商标)管理培训班开班。集团班子成员及高管、总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海胶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集团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开班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作动员讲话。希望垦区相关企业通过培训,学习到如何创建品牌框架、打造品牌、打响销路的“干货”。

  首场培训班,邀请到浙江农本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贾枭开展专题讲座。贾枭围绕“从区域公用品牌战略看海垦农业品牌建设”这一主题,通过对陕西眉县猕猴桃、山西省电商扶贫等特色品牌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域农产品品牌的定位、包装、传播、抢占市场和公共资源等方面知识,让参会人员对推进品牌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围绕垦区实际情况,参会的相关企业负责人积极提问,贾枭并对海垦集团农产品品牌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品牌兴垦战略是农垦新一轮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措施,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这项工作对海垦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王业侨说,海垦集团已迈入品牌建设关键年,打造强有力的海垦品牌是当前的奋斗目标,优秀农产品品牌的塑造也是海垦集团赢得竞争优势的必由之路。

  王业侨强调,海垦集团将实施“品牌强垦”战略,下一步将制订品牌发展规划、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品牌宣传推介,将资源优势、区域优势转变为品牌优势、经济优势,走出一条具有海垦特色的品牌强垦、品牌兴垦之路。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25日下午、26日上午有关专家还将围绕《商标业务基础知识涉农商标注册》《企业商标管理与运用知识产权案例解读》等内容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