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4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24日,法国北部瓦兹省的圣保罗游乐园向一名10岁男童的家人道歉,原因是这名患有白血病的男童日前在跟随家人进入园区时遭到拒绝。

  24日,园方表示已向该男童父母郑重道歉,园长吉勒 康皮翁(Gilles Campion)解释说,“当天下午我已经与塔伊布的母亲进行了通话,向她表达歉意,并告诉她,如果愿意,我们非常欢迎她和孩子回到乐园游玩。这件事我们处理得非常糟糕。”据报道, 21日,上述名叫阿雷姆 乌尔德 塔伊布(Alym Ould Teibe)的男童因佩戴医用口罩,在进入圣保罗乐园时遭到拒绝,该场景被孩子的母亲拍下,并上传到社交网络。

  塔伊布的母亲表示,园方应该向孩子们道歉。她的儿子身患严重的白血病。9日,医生称,在佩戴医用口罩的情况下,允许塔伊布前往公共区域。于是,21日,她决定带着三个孩子去往圣保罗乐园游玩 。然而,在那里发生的事令人气愤、伤心且难以接受。这位母亲补充道,塔伊布于2016年11月患上白血病,在2017年6月和9月接受了两次骨髓移植手术,患病期间他不得不待在家里,很少与人交流。这是他患病以来第一次出门。

  报道称,事发当日,园方表示,根据“规定”,佩戴口罩的塔伊布不得入园。然而在游乐园的官网上只提到“不允许在圣保罗游乐园穿着遮住脸部的衣物”,没有更详细的说明。24日下午,康皮翁表示将修改此规定。当日晚,该规定被修改为“佩戴医用口罩的游客需出示医疗证明,证实无传染性疾病。” (实习编译:朱莹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