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4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拉戈德市长布鲁诺 贝塔蒂(Bruno Bettati)被指控“权力寻租”,利用公共财产为其私人住宅修建墙壁,日前在格拉斯被判处剥夺5年被选举权。

  据报道,贝塔蒂现年46岁,无党派,但政治倾向偏右,是法国阿尔卑斯海滨省尼斯附近的拉戈德市长。

  近日,两封举报信指责贝塔蒂于2010年利用市政府的财产为其私人住宅修建墙壁。此案件已经预审,贝塔蒂于当地时间4月19日在格拉斯被判处剥夺5年被选举权,他决定对此判决提出上诉。

  负责此工程的工匠现已退休,并由于“主动权力寻租”被判2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92万元)的罚款。当时,贝塔蒂是副市长,从未将任何发票交给调查人员。

  此外,贝塔蒂还因“被动权力寻租”被罚8000欧元。但其律师米歇尔 卡尔迪斯(Michel Cardix)予以否认,并在《尼斯晨报》(Nice-Matin)中表示,这是一个毫无根据的指控。

  报道称,拉戈德上一任市长米歇尔 梅伊妮(Michel Me ni)由于逃税多年,曾于2017年4月被格拉斯轻罪法庭判处监禁6个月,缓期执行。(实习编译:汤鑫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