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的媒体是为了毁灭国家而存在的吗”——这一惊人之语出自曾担任日本文部科学省最高长官的自民党议员下村博文。

  据日本TBS电视台4月25日报道,这段发言出现在近日被公开的一段音频中。一经公开便引发日本在野党的严厉批评。即使在自民党内部,也出现要求下村谨言慎行的呼声。

  就在不久前,下村还曾因为在财务省次官涉嫌性侵女记者事件上的不当发言而公开致歉。据TBS电视台报道,这两段话为下村在同一场合的发言。

  据日媒此前报道,“财务省次官涉嫌性侵女记者”事件成为近来引发日本政局震荡的又一件丑闻。最初进行爆料的,正是日本《新潮周刊》杂志。《新潮周刊》进行最初的曝光后,在各方的关注与跟进下,事件调查逐渐深入,涉事官员最终引咎辞职。受该事件影响,日本在野党向安倍内阁发起猛烈攻势,要求财务相麻生太郎引咎辞职,并多日连续缺席出席国会审议会议作为抗议日本政府不回应的举措。

  但下村的这一惊人之语竟意外地在赢得一众日本网民的交口称赞。

  在TBS电视台关于这条新闻报道的评论区,“这难道不是真事吗”、“正是如此”、“说得好”、“一直以来对媒体都太过宽容了,趁着媒体被反日(报道)完全攻占前必须做点什么”等评论纷纷获得上百个点赞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