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25日报道称,德国联邦国防军再次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日前,联邦审计署批评其浪费资金,在空军和军舰电脑更新上白白地多花费不少钱,在安置难民方面也出现了浪费资源的现象。

  报道引述德国媒体消息称,日前,德国联邦审计署对该国国防军发出指责,认为后者在多个项目上犯下严重错误,让国库浪费了许多资金。该机构发布的调查指出,糟糕的项目管理不仅拖延了护卫舰更新的时间,项目的花费也更高。审查人员发现,每艘船升级所需的费用因此翻了5倍,从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620.72万元)增至3000万欧元。军购合同涉及控制雷达和武器的计算机系统。国防军在合同中提出的要求阐述不够充分,没有建立一个有质量的管理机制。

  联邦审计署署长舍勒(Kay Scheller)强调,特别是像这样复杂的计划,国防军需要做出准确的计划,这一点十分重要。

  专家们也不满地指出,德国空军没有充分利用在欧洲战斗机模拟系统公司购买的训练时间。舍勒发出警告称,国防军必须利用一切机会训练军机飞行员,让他们能够保持履行职责的能力。

  根据北约的要求,战斗机飞行员每年要完成180小时的飞行,以保持他们的业务水平。其中至少40小时可以在欧洲战斗机模拟系统完成。审计人员在2017年年度报告的补充内容中指出,2015年和2016年,平均每位飞行员在欧洲战斗机模拟系统的飞行时间不超过30小时。2017年,联邦军有900个已经支付费用的模拟器飞行小时,但并没有派飞行员去参加培训。

  居报道,德国经济部也被点名批评。联邦审计署指出,经济部总是延长援款归还的期间,这有悖于限期规定。专家们指出,经济部在这方面采取何种准则不得而知。自2003年起,该部门支出了超过550亿欧元的援款。其中一些援金从1974年就已经启动。另外,这些援款的财务管理也不遵循相应规定。

  审计署还指出,在安置难民方面也出现了资源浪费的现象。联邦政府向各州提供的免租金房产的利用率仅仅达到39.6%。考虑到寻求庇护者和难民人数减少,调查人员要求对相关计划进行审查。

  另外,审计署对牙科某些治疗的有效性提出质疑。医疗保险公司称他们每年要为牙齿正畸治疗支出超过10亿欧元,但这些治疗的效果并没得到充分得到研究。此外,对于民众具体接受了哪些正畸治疗,德国联邦卫生部和医疗保险公司也没有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