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兰西24电视台4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当日向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的工会致信,邀请其派代表前往总理府马提翁宫参加铁路改革会议。

  菲利普在信中表示,“此次铁路改革的协议对于国家十分重要,我希望每个工会联盟都能在5月7日派代表与我以及交通部长进行会晤”。菲利普称自己届时还将会见国营铁路公司的领导、分公司的负责人、铁路工人以及乘客的代表,并强调所有会谈都是双边的。

  法国总理在信中还强调,“整个国家对铁路公共服务十分重视”。他确认国家将接管SNCF的债务问题,但这需要“纳税人每年为铁路系统多贡献数十亿欧元”,以负担铁路的运营、维护和投资。

  报道称,这封信是针对上周工会向交通部长伊丽莎白 博尔纳的信的回复。工会人员在信中曾抱怨,政府的相关改革措施令员工感觉受到了“挑衅”,因此退出与政府的谈判进程。

  据悉,SNCF的各大工会于24日进行了集会,这是此次改革引发的罢工潮的第十个罢工日。已经有63.4%的驾驶员、53.3%的检票员和26.3%的铁路工人参与到了罢工当中。持续的抗议活动对法国的交通运输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